close

 


8月初利用了2天休假去了趟夢寐已久的六十石山


回程時順道繞上金針山賞"一日美人"


隨著蜿蜒的山路


在半山腰停下車子一邊稍作休息


一邊欣賞山腳下的都市風景



 




 


太麻里三角洲




戴著帽子、打著橘紅色領結正在跳舞的     白鶴蘭




金針山


舊名為"鴨子蘭山"、"太麻里山"


因盛產金針得名


金針山居高臨下 視野一流








 


山稜上是眺望太麻里三角洲、太平洋與綠島、蘭嶼的極佳地點




 


也是欣賞日出、月昇的最佳去處


可欣賞詭譎多變的雲霧 到了夜晚可賞星觀月


可惜當天天候不佳


看不到綠島與蘭嶼


但我可是欣賞到了多變的雲霧呢!





來到山頭


吸引我的居然是層層疊疊的群山


雲霧繚繞其中


彷彿來到仙境


我樂的頻頻大叫


真是太美了~


 



不知是否來的太早


金針山的花沒我記憶裡的多


只有往越高處去才有更多的花開


但美麗的花海在群山的包圍下  依然展現落落大方的姿態


果然數大便是美啊




 




 




 




 







 











 




 




要賞金針山的花得先經過不少驚險路段


而且上山的坡度還蠻陡的


讓我開的戰戰兢兢的


下山時看著遠方的道路


是不是有那麼丁點兒像合歡山上的道路呢?





後記


我都忘了此行是上山賞花


結果是群山的風景更吸引我的駐足


但我覺得每個賞金針的景點都展現出不同的風情


無法比較的~是不是呢?


 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